Archive for August 11th, 2020

2020年8月11日默想:与哀哭之人同哭

Tuesday, August 11th, 2020

24然而,人仆倒岂不伸手?遇灾难岂不求救呢?

25人遭难,我岂不为他哭泣呢?人穷乏,我岂不为他忧愁呢?

26我仰望得好处,灾祸就到了;我等待光明,黑暗便来了。约伯记30:24-26

 

这一章,约伯道出了心中的痛苦和渴望。在这一章的前面,约伯提到,他被上帝击打。以前那些他看不起的人都过来嘲笑他,吐唾沫在他的脸上,来落井下石。这些让他的心里极为痛苦。他不知道上帝为什么这么对他。他向上帝呼求,上帝也不理会他。这个时候,约伯最需要的是人的理解和安慰。就如我们所说的那样,与哀哭的人同哭。所以在24-26约伯说出了他心中的渴望。他盼望有人可以同他同哭,有人可以理解他,安慰她。24节说,人在遭难的时候岂不求救呢?现在约伯遭难,他也伸手求救。25节讲到,在过去,别人遭难的时候,约伯自己是如何帮助这些人,与他们同哭,为他们忧愁。现在他遭难,他也盼望有人可以帮助他,可以理解他,和他同哭。但是没有人。在26节说,他盼望好处,但是到来的却是灾祸。盼望光明,等到的却是黑暗。这里是说他的这些朋友们。他盼望他们可以与他同哭,安慰他。但是这些朋友却是来论断他,定他的罪的。这使他更加的痛苦,犹如在伤口上面撒盐一样。

从这里我们可以学到,当我们的朋友遭遇不幸的时候,我们不要太快的论断,下结论;我们要承认我们不是上帝,有很多的事情我们不知道。与其论断,定罪,不如与哀哭的人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