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ugust 20th, 2020

2020年8月20日默想:上帝的设计

Thursday, August 20th, 2020

17因为上帝使它没有智慧,也未将悟性赐给它。

18它几时挺身展开翅膀,就嗤笑马和骑马的人。约伯记39:17-18

 

这一章还是延续了前面一章的逻辑,就是上帝创造的奇妙。既然人们连上帝所造的东西都不能完全的明白,人又何谈去明白上帝自己的作为呢?在这一章里面提到了上帝很多奇妙的设计。提到上帝对野山羊,母鹿,野驴,野牛,鸵鸟,马,鹰的设计。这些动物各自都不一样,但是却各自有各自的特点。这些特点都是上帝独特的设计。比如说鸵鸟。鸵鸟虽然有翅膀。但是它的翅膀却不是爱的呵护的翅膀。它们不是用来呵护雏鸟的。鸵鸟生下蛋,埋在土里面就不管了。因为上帝没有给它这样的智慧。但是上帝却给了它一对有力的翅膀。当它张开翅膀奔跑的时候,就是连马和骑马的人,在它面前也要被它嗤笑。正如鸵鸟一样,其它的动物也都是上帝独特的设计。再比如说马。马冲锋陷阵的时候,它一点也不害怕那锋利的刀剑,茅和箭。马的勇敢也是上帝的设计。在这一章,上帝告诉我们所有动物的特性都是上帝独特的设计。而这些是进化论无法解释的。谈到创造物的细节,其实进化论是千疮百孔。只是因为人们不愿意敬拜上帝,所以只要可以找到一个的藉口让他们否认上帝,人们就会去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