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5th, 2021

2021年5月5日默想:犹大的复兴

Wednesday, May 5th, 2021

6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7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以赛亚书9:6-7

 

以赛亚书的7-9章是上帝对南国犹大的审判,以及将来应许的复兴。第6章是先知以赛亚的呼召。以赛亚受呼召传讲神的话语。然后我们再7-9章就看到,这个信息首先是关于南国犹大的。之后从9章的后半段开始,信息的内容就开始转向以色列,然后以色列之后就是万国。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由近及远的过程。从南国犹大到北国以色列,然后到周边的国家。这是上帝审判的模式。审判总是先从神的家开始。

审判之后是复兴。所以在9:1-7节我们就看到预言当中的复兴。这个复兴当然是以耶稣基督为中心的。耶稣基督是这个复兴的源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而这个所生的婴孩就是耶稣基督。他的降生是复兴的开始。“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的政权和平安必加增无穷。”耶稣基督要作王,要统治。而他的统治是到永永远远的。耶稣基督的复活、升天,就是他作王的开始。而信徒们和他们的王一起为这个永恒的国度而争战。而争战的武器就是圣灵和神的话语。争战的方法就是传福音和生命的见证。而到所定的日子,就是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他们终将和他们的主一起得胜。而那个时候耶稣基督的国就会完完全全的降临。这个就是上帝所应许的复兴。犹大复兴的预言,以色列复兴的预言,都是指的是这个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