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6th, 2021

2021年5月6日默想:亚述的骄傲

Thursday, May 6th, 2021

15斧岂可向用斧砍木的自夸呢?锯岂可向用锯的自大呢?好比棍抡起那举棍的,好比杖举起那非木的人。以赛亚书10:15

 

亚述是上帝手中的杖,是上帝兴起来,用来刑罚列国的。但是亚述看到他自己的兵强马壮,看到一个一个国家在他们面前被他们攻陷,他们就骄傲起来了。他们觉得这一切都是他们自己的厉害。他们骄傲到一个地步,就开始在上帝面前骄傲,在上帝面前说狂傲的话,把上帝和其他国家的假神和偶像相提并论。所以在15节,我们就看到,上帝借着先知以赛亚说:斧岂可向用斧砍木的自夸呢?锯岂可向用锯的自大呢?对上帝来说,亚述就是他手中所使用的斧头,是他所使用的锯。但是现在这个斧头,这个锯,却骄傲了,看不起使用它的人,向着使用它的人说狂傲的话。这是多么愚蠢的事情。亚述王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我们也是这样。当我们取得一些成绩之后,我们很容易将这些成绩归功于自己。我们觉得是我们自己的努力,我们是多么的厉害。而骄傲的人是不需要上帝的。骄傲的人否认上帝的存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顺利的时候,会常常远离上帝。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不需要上帝。我们觉得靠着我们自己,我们就可以成功。但是,其实上我们却是偷窃了上帝的荣耀。正如亚述王一样,斧头向用斧砍木的自夸。愿我们在顺利和成功的时候,能够学习谦卑,学习将荣耀归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