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2nd, 2021

2021年5月22日默想:异象谷

Saturday, May 22nd, 2021

1论异象谷的默示:

11又在两道城墙中间挖一个聚水池可盛旧池的水,却不仰望做这事的主,也不顾念从古定这事的。以赛亚书22:1,11

 

异象谷,这个词翻译成为山谷的视野更加贴切。这一章是关于耶路撒冷的预言。耶路撒冷本来是在高山上的一座城市。城建在高处,当然会有好的视野,就会看的很远。但是在这里,以赛亚却故意将这座高山变成了山谷。山谷的视野当然很有限,看的很近,只能看到眼前。所以以赛亚称耶路撒冷为山谷,就是在嘲讽耶路撒冷,甚至是整个犹大国的人视野短浅,只看到眼前,而看不到长远。

8-11节,这里的背景可能是公元前711年亚述帝国入侵周边的非利士人的城市,而在耶路撒冷的人,他们感到了恐惧,所以他们就做了很多的事情:修建城墙,挖聚水池等等。但是在11节却说,他们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却不仰望从古定这事,做这事的主。“这事”就是指亚述的入侵。这是上帝从古就定下来的事情,也是上帝成就的事情。但是犹大国的人却目光短浅,他们只看到亚述的入侵,而没有看到这事背后上帝的旨意。所以这就是以赛亚称他们的视野是山谷的视野的原因。

正如以赛亚嘲笑耶路撒冷的人是山谷的视野一样,今天我们也是一样。很多的事情,背后都有属灵的原因。而今天,我们就像当时耶路撒冷的人一样,我们只看到事情的表面,并就此采取应对的方法,但是我们却不思想者背后的属灵的原因,不思想上帝的旨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