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18th, 2021

2021年5月18日默想:属灵现实

Tuesday, May 18th, 2021

4耶和华对我这样说:我要安静,在我的居所观看,如同日光中的清热,又如露水的云雾在收割的热天。以赛亚书18:4

 

以赛亚书18章是关于古实人的预言。古实在圣经里面一般指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这一带。公元前740年当Piankhi成为埃及王之后,他派出使者到耶路撒冷,想要和犹大以色列联盟以对抗强大起来的亚述帝国。这就是这一章前面提到的古实的使者。但是上帝却是让犹大人派出使者到古实,告诉他们,他们真正需要担心的是上帝,而不是亚述帝国。相比于肉眼可见的亚述帝国,人们常常会忽略上帝。我们也常常只看见这个世界表面的现实,而忽略了背后属灵的现实。古实王只是担心强大的亚述帝国,但是却不知道这背后的属灵现实是上帝要借着亚述审判世界。所以,如果人们看到这个属灵的事实的话,那么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联盟来抵挡上帝的鞭子,而是来到上帝面前的悔改。

上帝很容易被人们忽略,因为上帝的做事方式往往都不是大张旗鼓,轰轰烈烈,而是很安静,无声无息。正如第4节这里所说的一样。这里用两个比喻来形容上帝的做事方式。一种就是日光中的清热。日光中的清热,不是那么的厉害,让人不容易察觉。但是却是在不知不觉之间灼伤了皮肤。钓鱼的人都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太阳不是很厉害,当时也不觉得怎么热,但是一天下来,皮肤已经被灼伤了。另外一个比喻就是收获季节热天天空的一朵带露水的云朵。干过农活的人都知道,收获的季节,一般都是天热的时候。比如说中国北方收割小麦的时候,一般是6月下旬到7月上旬,这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而大热天在地里汗流满面劳苦的时候,如果头顶可以有一朵乌云带来一点凉意,那都是要谢天谢地了。上帝的做事方式就是这样,很安静,无声无息,让人觉得是理所当然,所以就很容易被人忽略,也很容易被人忘记,但是却是这个物质世界的后面那个真正的属灵现实。作为基督徒,愿上帝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可以常常看到,在这个物质世界背后的那个属灵的现实。让我们不要觉得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而是要看到是上帝用他全能的命令托住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