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0th, 2021

2021年5月20日默想:偶像的破灭

Thursday, May 20th, 2021

6「那时,这沿海一带的居民必说:『看哪,我们素所仰望的,就是我们为脱离亚述王逃往求救的,不过是如此!我们怎能逃脱呢?』」以赛亚书20:6

 

这一章写的是埃及和古实这个偶像的破灭。当时在埃及掌权的是古实王Piankhi以及他的继承者。这就是为什么在这里将埃及和古实放在一起。随着亚述帝国的强大和扩张,当时中东的这些国家,包括叙利亚,以色列,犹大等等都把埃及作为他们抵挡亚述帝国的希望。正如第6节所说的那样,埃及是他们素来所仰望的,也是他们所期望的避难所。但是这个偶像现在要破灭了。上帝让先知以赛亚脱下麻衣,脱下鞋子,赤着身,光着脚行走了3年。用此来作为埃及的预兆。就是说埃及人将来被亚述击败的时候,他们被亚述掳去的时候,无论是老少,也都是赤着身,光着脚。埃及的失败,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失败,而是中东这些国家最后的希望的破灭。他们的盼望在埃及,他们所盼望的是地上的势力。而上帝借着亚述帝国来审判列国的目的是要让他们可以转向上帝。但是人们却转向埃及,将盼望放在埃及身上。所以上帝就要拿掉人们心中这个最后的偶像,要把他们逼到一个绝境。这个时候,他们才会转向上帝。这段经文所要告诉我们的就是,我们不要依靠自己的聪明,也不要依靠地上的势力,而要单单依靠耶和华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