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19th, 2021

2021年5月19日默想:末日的福音

Wednesday, May 19th, 2021

23当那日,必有从埃及通亚述去的大道。亚述人要进入埃及,埃及人也进入亚述;埃及人要与亚述人一同敬拜耶和华。

24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25因为万军之耶和华赐福给他们,说:「埃及—我的百姓,亚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产业,都有福了!」以赛亚书19:23-25

 

以赛亚书19章是上帝关于埃及的审判。而在这一章的最后一段,我们却看到埃及的希望,埃及的救恩。埃及,在历史上,一般都是以色列的敌人。以色列当年在摩西的带领下面从埃及出来。埃及对于以色列来说代表着世界。而亚述也是类似。亚述是上帝使用来审判列国,以及以色列的工具。亚述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亚述也是代表世界。而在23到25节,我们看到,将来有一条大道从埃及通往亚述。从埃及通往亚述的大道一般都是要经过以色列的。这条大道是属灵意义的大道,是福音的大道。而这个 “那日”就是圣经里面常说的末后的日子。也就是主耶稣基督降临之后的日子。而在末后的日子,福音的大道要通到埃及,通到亚述。也就是说,福音要传给世界。福音不再仅仅限制在以色列人之内,而是要传给整个世界。而现在就是以赛亚所预言的日子。福音正在传遍世界。而我们也是处于这样的一个过程之间。以色列、埃及、和亚述,三国一律都要得福。整个世界都要因为福音而蒙福。而整个世界的百姓,无论是埃及,是亚述,还是以色列都有机会听到福音,成为上帝的产业,成为上帝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