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14th, 2021

2021年5月14日默想:摩押的审判

Friday, May 14th, 2021

1论摩押的默示:一夜之间,摩押的亚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一夜之间,摩押的基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以赛亚书15:1

 

摩押是以色列在约旦河对面,东边偏南的一个小国。摩押人是罗的后裔。而以色列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亚伯拉罕是罗得的叔叔。所以这两个国家之间是渊源深厚。在历史当中,他们有交好的时候,也有敌对的时候。

以赛亚书从13章开始就是对列国的审判。先是巴比伦,然后是亚述,非利士,现在是摩押。这些都是在以色列周围,为以色列所知道,和以色列有关系的国家。对以色列来说,这些国家所代表的就是万国,就是这个世界。所以这一段对列国的审判,最终指向的是世界末日的时候,整个世界在上帝面前所接受的审判。

而这个审判是很突然的。在第1节当中我们看到,在一夜之间,摩押的荣耀就变成了无有,摩押变为荒废。对摩押的百姓来说,前一天,他们看到的还是摩押的荣耀,他们还是欢欢喜喜,安安逸逸的过自己的日子。那里却想到,一夜之间,这么大的灾难临到他们。一夜之间,荣耀变为哀哭。举国哀号,眼泪汪汪。

摩押的例子,放大之后就是末日的审判。这个审判也是突然的。耶稣再来的日子,没有人知道。他突然之间就来到。别看这个世界是如何的繁华,如何的强盛。当大审判降临的时候,突然之间,也是一夜之间,所有的荣耀都要变成荒废,归于无有。那么,在这个举世的荒废当中,所能存留下来的又是什么呢?这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因为想通了这个问题,我们就知道我们今天该如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