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st, 2019

2019年10月1日默想:惧怕的心

Tuesday, October 1st, 2019

24 我们行这事并非无故,是特意作的,说,恐怕日后你们的子孙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有何关涉呢?

25 因为耶和华把约旦河定为我们和你们这流便人,迦得人的交界,你们与耶和华无分了。这样,你们的子孙就使我们的子孙不再敬畏耶和华了。 (Jos 22:24-25 CUS)

 

一般来说,出于惧怕所做的事情总是不好。但是在这里是一个例外。以色列征服迦南之后,住在约旦河东岸的2个半支派的人,在战争结束后,要归回他们的家乡。他们害怕几百年之后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人,忘记了约旦河东岸的他们也是以色列的一部分,也是与其他的以色列人一起参与征服迦南的战争。更害怕,西岸的以色列人不让他们的子孙去圣城敬拜上帝,把他们排除在上帝的百姓之外。所以他们就想到一个办法,就在约旦河的边上建了一个坛。这个坛应该是一个比较高达的祭坛,从远远的地方就能看见。目的就是作为见证。见证他们也是以色列的百姓,是上帝的子民,也曾参与征服迦南的战争。恐惧往往是不好的。但是这里的恐惧是因为害怕失去上帝的份,所以是好的。所以无论是非尼哈还是其他以色列的众首领都觉得这件事做的很好。惧怕往往是不好的,往往会带来不好的后果。但是对于神的惧怕却往往是好的,往往可以带来属天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