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1th, 2019

2019年10月11日默想:巴力崇拜

Friday, October 11th, 2019

25 当那夜,耶和华吩咐基甸说,你取你父亲的牛来,就是(或作和)那七岁的第二只牛,并拆毁你父亲为巴力所筑的坛,砍下坛旁的木偶,

26 在这磐石(原文作保障)上整整齐齐地为耶和华你的神筑一座坛,将第二只牛献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Jdg 6:25-26 CUS)

 

上帝让基甸拆毁巴力的祭坛,并砍下旁边的木偶,这个木偶其实就是亚舍拉的像。巴力和亚舍拉是古代闪族中通常被崇拜的偶像。这个巴力的坛是基甸的父亲所筑的。在这里我们看到,当以色列进入迦南之后,他们也就跟随迦南人拜迦南人的假神,巴力和亚舍拉。上帝要基甸拆毁他父亲所筑的巴力的祭坛,要在上面献上一头公牛。为什么要献公牛?因为巴力的形象就是一头公牛。而且要砍下旁边亚舍拉的木偶,当作献祭的柴烧掉。这其实是非常有针对性,就是冲着巴力和亚舍拉来的。要让基甸以及以色列人看到,巴力和亚舍拉的无能,他们只是假神。他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祭坛和雕像,又有什么能力拯救以色列呢?所以这就是后来基甸的父亲所说的,“让巴力为他自己争论吧!”所以后来大家就给基甸一个绰号叫,耶路巴力,意思就是让巴力为他自己争论吧。上帝这样安排的目的是要通过一个很形象的事情然以色列人永远记得巴力和亚舍拉是假神,不能拯救他们。而他们的唯一的拯救是上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