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4th, 2019

2019年10月24日默想:叁孙的头发

Thursday, October 24th, 2019

19 大利拉使参孙枕着她的膝睡觉,叫了一个人来剃除他头上的七条发绺。于是大利拉克制他,他的力气就离开他了。

20 大利拉说,参孙哪。非利士人拿你来了。参孙从睡中醒来,心里说,我要像前几次出去活动身体。他却不知道耶和华已经离开他了。

21 非利士人将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带他下到迦萨,用铜链拘索他。他就在监里推磨。

22 然而他的头发被剃之后,又渐渐长起来了。 (Jdg 16:19-22 CUS)

 

叁孙的力量源泉并不在于他的头发。在19节说,大利拉叫人剃了他的头发,所以叁孙的力气就离开他了。好像叁孙的力量来源于他的头发。但是在20节却说,耶和华已经离开他了。所以叁孙真正的力量来源于神。神离开他了,他就没有力量了。但是这并不是说头发不重要,头发也很重要。头发是一个标记,是叁孙做拿细尔人的标记。他的头发剃了,就标记着拿细尔人的誓言破了。所以上帝就离开他了。所以叁孙是上帝亲自所设立的拿细尔人,他的头发就代表上帝与他的同在。在22节提到,叁孙被捆绑之后,他的头发又渐渐长起来了。这就标记着他的力量也渐渐更新了。上帝又重新回到他的身上。这就有点像今天的圣礼。圣礼是标记。无论是洗礼还是圣餐,不能因为它们是标记,就忽视它们,觉得不重要。因为圣礼不但是标记,也是恩典的管道。所以有条件受洗的就应当受洗,有条件领圣餐的就应当竭力守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