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3rd, 2019

2019年10月3日默想:契约精神

Thursday, October 3rd, 2019

15 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Jos 24:15 CUS)

 

约书亚在这里再次的呼召以色列人和上帝立约。他们现在可以选择侍奉假神偶像,还是侍奉上帝。这里他们可以选择侍奉以前亚伯拉罕之前在两河流域的偶像假神;也可以选择侍奉迦南诸族的偶像假神。约书亚再次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选择是否要与上帝立约。以色列如果在这里不选择与上帝立约,那么他们和其他的民族就没有什么两样。他们就不再是上帝的选民。而是和其他的亚当的后裔一样是背约者,结局就是灭亡。而这里他们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如果他们选择与上帝立约,如果他们遵守了约,他们就有机会脱离人类的普遍结局:灭亡。但是如果他们背了约,实际上他们就是双重的背约:在背约者的基础上再次的背约。所以他们所受的惩罚就更加的严重。这就是为什么以色列的苦难这么多的原因。如果选择与上帝立约,那么就要守约。这种契约精神是上帝所看重的。当然,作为新约的信徒,我们知道没有人可以完全的守约。这个约的目的就是让他们知道他们没有能力守约,所以他们就不得不回到亚伯拉罕之约,就是恩典之约,信心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