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1st, 2019

2019年5月21日默想:罪中的劝勉

Tuesday, May 21st, 2019

17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说,

18 你们不可将哥辖人的支派从利未人中剪除。

19 他们挨近至圣物的时候,亚伦和他儿子要进去派他们各人所当办的,所当抬的。这样待他们,好使他们活着,不至死亡。

20 只是他们连片时不可进去观看圣所,免得他们死亡。 (Num 4:17-20 CUS)

 

在这里上帝吩咐摩西和亚伦说,“你们不可将哥辖人的支派从利未人中剪除”。那么摩西和亚伦如何做,才会导致哥辖支派被剪除呢?下面有解释。当他们挨近圣物的时候,要按照一定的规矩,这样“好使他们活着,不至死亡”。这一定的规矩是什么呢?20节说,“只是他们连片时不可进去观看圣所,免得他们死亡”。哥辖支派里面的人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亚伦的后裔,是祭司。一类是非亚伦的后裔,非祭司的哥辖人。在以色列拔营起行的时候,祭司要做的事情就是将会幕里面的圣物都用布包起来。不同的圣物不同的包法,总之就是不能让其他的人看到这些圣物。若其他人看到这些圣物,结果就是死亡。哥辖支派其他非祭司的人的工作是扛抬这些包好的圣物。所以这里的规矩就是,哥辖支派非祭司的人他们拆会幕,扛抬圣物的时候,圣物一定是已经包好了。他们不能将包好的圣物打开,不能看,因为他们如果看到这些圣物就要死亡。所以摩西,亚伦一定要将这样的规矩非常严肃的吩咐哥辖人,如若不然,就会导致哥辖支派的灭绝,因为他们被上帝击杀。所以上帝的圣洁,对罪人来说就是死亡。摩西和亚伦若不严肃庄重的吩咐哥辖人,结果可能就会导致哥辖支派的灭绝。

今天对于上帝的儿女来说,如果我们当中有人处于罪中,我们是否要去劝勉,指出他/她的罪。答案是肯定的。  感谢主耶稣,因着他完全的顺服,我们披戴主完全的义,所以我们今天可以放胆的来到施恩座前。我们是比旧约的时候亚伦后裔的祭司们更加的圣洁。所以我们今天可以放胆的来到施恩座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放胆的,心安理得的处于罪中。我们在罪中,虽然我们仍然是神的儿女,并不会因此失去神的儿女的身份,但是我们却是另我们的父伤心的,使圣灵忧伤。所以处于罪中的基督徒,虽然仍然是上帝的儿女,但是却是使上帝忧伤。另外的一个后果就是,这就使我们和上帝的关系不再畅通。就好像我们和父母之间生气的时候,我们和父母的关系不畅通一样。这样,就拦阻了很多上帝的祝福,我们就失去很多上帝祝福的机会。所以今天,在新约里面,虽然因为耶稣基督的工作,对于上帝的圣洁来说,罪人来到上帝面前,不再像旧约里面被击杀,但是我们若仍然在罪中,却是会使上帝忧伤,也会使上帝祝福的管道阻塞。所以对于处于罪中的弟兄姐妹,处于这两个原因,我们还是要劝勉,指出他的罪。目的首先使为了他不再让上帝忧伤,使他领受祝福的管道不再淤塞;其次也是为了其他的弟兄姐妹的缘故,免得大家有样学样,罪就因此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