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7th, 2019

2019年5月7日默想:顾念穷人

Tuesday, May 7th, 2019

9 在你们的地收割庄稼,不可割尽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遗落的。

10 不可摘尽葡萄园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园所掉的果子,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Lev 19:9-10 CUS)

 

上帝的律法里面有这么一条,就是收割庄稼的时候,不可割尽田角。后面洒落的,也不可收取。同样葡萄园里也是一样。为什么?因为这些要留给百姓当中的穷人,让穷人可以有条活路。这个和我们中国人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有些不是那么的相符合。在中国人的观念里面,割麦子,总要把所有的麦子都割了,后面洒落的也捡起来,留在那里干嘛?浪费吗?这也不是说,我们中国人没有怜悯之心,只是没有想到这一点而已。但是上帝想到了。他想到这世上还有一些穷人,他们没有土地,也没有收入。所以上帝借着这个办法给他们留了条活路。想起路德记里面,路德和婆婆拿俄米回到以色列的时候也正是这样。家里所有的男人都死了,也没有土地。所以只有跟在别人后面捡剩下的麦穗。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律法,像路德,拿俄米这样的穷人才可能会活下来。

其实这条律法背后有大智慧。当我们富足的时候,总要想着那些穷苦的人。要对他们有些怜悯之心,给他们留一条活路。当这个原则应用在整个社会里面,成为一个社会的文化的时候,这个社会就是稳定的。相反的,当富人没有怜悯之心,没有想到穷人的时候,变得为富不仁的时候,这个社会就是动荡的。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的富人会想到回馈社会,而中国的富人却不会想到。即使做,也是照猫画虎,做做样子。很可惜的是,随着美国逐渐远离上帝,这样的文化也在遭遇着逐渐的破坏,现在美国社会中为富不仁的人也越来越多起来了。呜呼哀哉!当人们越来越远离上帝的时候,其实离灭亡就越来越近。人以为聪明,其实却是愚拙。

2019年5月7日默想:同性恋

Tuesday, May 7th, 2019

22 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 (Lev 18:22 CUS)

29 无论什么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从民中剪除。 (Lev 18:29 CUS)

 

          “不可与男人苟合”。中文这里翻译成为“苟合”,让人可以有别的解释。其实原文的意思是不可和男人同睡,也就是男人不可和男人同睡,“lie down with male”。这个是圣经里面关于性关系的一种委婉的说法。有很多人声称,圣经里面找不到反对同性恋的经文,但这段经文不就是很明显吗?在这里圣经将同性恋和乱伦,兽交等放在一起,说这是上帝所憎恶的事情。在以色列人之前的迦南人,正是行了这些可憎恶的事情,所以才被灭亡。圣经上用了一个很生动的图画:地把这些行可憎之事的迦南人吐了出去。并且警告以色列人,不要这样做。如果以色列人这样做的话,发生在迦南人身上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以色列人身上。行这事的人要从民中剪除。

那么为什么同性恋是神所憎恶的呢?保罗在罗马书1:26说,“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所以同性恋的本质其实就是把顺性的用处,变作逆性的用处。简单的说就是逆了本性。这个本性,就是神起初的设计。逆了本性,就是逆了神起初的设计,把神起初的设计颠倒过来用。这是对神的不尊重和蔑视。神设计性,是为了婚姻。而婚姻是为了生养众多,治理这地。并且从婚姻当中体会和学习上帝和我们的关系。但是,同性恋就是逆了上帝的这个设计。正是因为如此,同性恋是罪,是神作憎恶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对待同性恋的人,慕道友或弟兄姐妹呢?首先就是要坚持真理。罪就是罪,不能否认这一点。其次,就是爱的原则。我们要考虑的不是如何定他们的罪,而是如何帮助他们从这罪中出来,得以自由,不再受罪的捆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