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3rd, 2019

2019年5月23日默想:拿细珥人

Thursday, May 23rd, 2019

5 在他一切许愿离俗的日子,不可用剃头刀剃头,要由发绺长长了。他要圣洁,直到离俗归耶和华的日子满了。 (Num 6:5 CUS)

 

“离俗”这个词在希伯来文里面的意思为“分别为圣”,也可以翻译成为“冠冕”。在利未记8:9祭司的冠冕就是使用的这个词。所以这样连起来,我们就可以看到拿细珥人的头发就好像祭司所带的冠冕一样。它是一种象征,象征着归耶和华为圣。所以拿细珥人,当他做拿细珥人的时候,他不可以剃头,因为这头发代表他要归耶和华为圣。

祭司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的,只有亚伦的后裔可以做祭司。但是任何人,无论男女,只要愿意将自己献给神,归耶和华为圣,都可以做拿细珥人。圣经中终身作拿细珥人的有撒母耳,叁孙,施洗约翰。这三个,只有约翰是祭司一脉的,撒母耳和叁孙都不是。所以这样就给我们看到,不仅仅是祭司可以完全将自己献给上帝,普通的而以色列人也可以。他可以许愿做拿细珥人,将自己献给上帝。在做拿细珥人的时间内,他不能吃葡萄树上的任何出产,也不可剃头,不可接触死尸,即使是自己的至亲死了,也是如此。如果万一接触了死尸,就要重新算起。不可剃头代表归耶和华为圣,不能吃葡萄树上的任何出产,可能的意思是从这个世界分别出来,不效法世界。不可接触死尸,是因为他是归耶和华为圣的,所以不能沾染不洁。

所以今天如果我们有这样的心志,我们也可以做拿细珥人,将自己完全献给上帝。不可沾染不洁。今天的不洁不是外面的不洁,而是里面的不洁,就是罪。所以如果我们今天有心志要完全归主,就要脱离罪的玷污。不可吃葡萄树上的出产。我们如果要将自己奉献给上帝,就要放下这个世界,不再追求这个世界。世界的荣华,与我们再也没有益处。就像保罗所说的,我将万事当作有损的。最后再以保罗在罗马书12章的劝勉来自勉:“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