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11th, 2021

2021年3月11日默想:心灵忧伤

Thursday, March 11th, 2021

14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箴言18:14

 

人的精神力量是很重要的。箴言这里说,当我们身体有病的时候,当我们承受肉体的 苦痛的时候,如果我们的精神还可以忍耐,还可以坚持,支撑我们,那这样我们还可以承受的住。但是如果,我们的精神被压垮了,那就彻底没有活路,没有希望了。精神,这个字,在原文里面对应的是英文的spirit。可以翻译成为人的“灵”,也可以翻译成为“心灵”,对应我们通常所说的“精神”。这个字在希伯来原文里面指的人内在的那部分。当上帝造人的时候,他用泥土造人,然后向他吹了一口气,所以人就成为有灵的活人。所以人之所以为人,这个“spirit”这一块就非常的重要。这个也是人与其他受造物本质上不同的地方。人之所以可以推理,可以思维正是因为有这个spirit。而这一块如果被压垮了,人就好像熄了火的发动机一样,再也没有动力了。所以对我们来说,保持心灵的健康很重要。

但是在当代社会,心灵上的不健康越来越多,诸如焦虑,抑郁,精神分裂等等。在这样一个破碎的世界,要保守心灵健康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感谢主,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来到上帝的面前,将一切的事情交托给他。正如保罗在腓利比书4:6-7所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作为神的儿女,让我们常常记得,我们有这样的福分和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