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26th, 2021

2021年3月26日默想:信心的锚点

Friday, March 26th, 2021

8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

9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上帝的名。箴言30:8-9

 

一个智慧人是知道自己软弱和局限的人。在这里亚古珥就是这样一个智慧的人。他向上帝祷告,求上帝让他不富足也不贫穷。只要有衣有食,够用就可以。他知道人性的软弱。知道如果他过于富足,他就会骄傲,忘记上帝。而如果他太过贫穷,他就不得不为了吃饱去做一些偷窃的事情,以致亵渎上帝的名。

人常常对自己估计过高,所以往往就很容易陷入在试探和诱惑当中。有的时候,我们也常常对自己估计过低。这样我们就常常缺乏勇气,不敢走出去,不敢做事情。那怎样才能合乎中道呢?这需要智慧,也需要在实践当中去学习和体会。但是,这里有一点可以注意的是:我们的信心不应当是对我们自己的信心,而是对上帝的信心。也就是说,我们信心的锚点不应该放在我们自己身上,而是应该在上帝身上。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对自己看得过高,而追求世界,陷入在罪中。也不会因为害怕和恐惧而不敢走出去,做上帝要我们做的事情。就以这里所说的为例。上帝不要我们去追求这个世界,所以我们就不要信心十足的去追求世界的成功和荣耀。而上帝要我们做好撒玛利亚人,所以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服事机会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的走出去。所以,什么时候需要信心,什么时候该要谨慎,关键在于信心的锚点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