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6th, 2021

2021年9月6日默想:坚韧和盼望

Monday, September 6th, 2021

2 耶和华这样说:“在刀剑下幸存的人民,在旷野蒙受了恩宠;以色列来到她安息之处。”

耶利米书31:2

 

我们经常说:不经历风雨,就无法见彩虹。在这里也是一样,以色列百姓经历了刀剑,经历了战争和死亡,然后才在旷野里面寻见神的恩典。在这里希伯来文原文里面的动词是“寻见”的意思。一方面从人生的感悟和经历来说,我们只有经历过苦难,才会明白什么是恩典。就好像,我们如果一年到头都健健康康,我们就不会觉得这是恩典。只有当我们生过一场感冒,或一场小病之后,我们才明白原来健康是那么的宝贵。所以只有经历过苦难,才知道感恩。另一方面,从上帝的心意来看,上帝有意让他的儿女经历苦难的磨练。因为只有在苦难的磨练当中,他们才能成长起来。在苦难当中,他们会寻见上帝的恩典。这个寻见上帝的恩典,也有两层的含义。一个是在苦难当中,上帝随时的供应。上帝的儿女依靠上帝随时的供应和帮助,经历苦难,在苦难当中成长。另一个是在苦难之后,在磨难之后,他们会看见彩虹。上帝的儿女经历旷野的苦难之后,他们会来到新天新地。在那里,他们找到自己永远的安息。所以对于我们上帝的儿女来说,我们要学会忍耐。忍耐到底,就必得救。基督徒的坚韧是上帝的儿女都要经历和学习的功课。但是盼望是在那里的,是确定的。坚韧到底的基督徒,在他们旅程的终点,必会拥抱这个美好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