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15th, 2021

2021年9月15日默想:太监以伯.米勒

Wednesday, September 15th, 2021

16你去告诉古实人以伯.米勒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这样说:看哪!我必在这城实现我的话,降祸不降福;到那日,这一切都必在你面前实现。

17但到了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至交在你所惧怕的人手里。这是耶和华的宣告。

18 因为我必定搭救你;你必不会倒在刀下,必可以捡回自己的性命,因为你信靠我。”这是耶和华的宣告。耶利米书39:16-18

 

这3节是上帝透过先知耶利米对太监以伯.米勒所说的话。当耶路撒冷陷落,很多人都死在刀剑之下的时候,上帝却特别的保守太监以伯.米勒。这个原因是因为18节里面所说的:“因为你信靠我”。 以伯.米勒对上帝的信靠表现在,他在西底家王面前为先知耶利米求情的事情上面。当耶利米被当作奸细被抓,并被丢入枯井的淤泥当中等死的时候,以伯.米勒求西底家王允许他将耶利米从枯井当中搭救出来。搭救出来之后,就让他住在卫兵的院子里面,并且好吃好喝的伺候他。虽然以伯.米勒所做的所有事情是在先知的身上,但是上帝却记念他,并且说他这样做,是因为他信靠上帝。太监以伯.米勒的行为表现出他对上帝的信靠。因为在当时的处境下面,大多数的官员都认为耶利米是奸细,要处死他。在这样的时候,站出来在王面前为耶利米说话,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弄不好要掉脑袋的。但是以伯.米勒却站了出来。因为他相信耶利米是上帝的先知。既然是上帝的先知,他就要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即使这件事情是一件高风险的事情。所以上帝说他信靠上帝。正因为他信靠上帝,所以上帝在耶路撒冷陷落,许多高官被杀的时候,就特别的保守以伯.米勒的性命。以伯.米勒是一个代表。代表在大灾难当中上帝对那些信靠他的人的特别的保守 。上帝会因为一个国家或者世界整体的悖逆而降灾在这个国家或世界上面,但是在这样普世的大灾难当中,那些信靠上帝的人,却会得到上帝特别的保守,就好像是从火堆里面抽出来的一根柴。这样的保守是奇妙的。这正是上帝奇妙的护理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