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7th, 2021

2021年9月7日默想:上帝的引领

Tuesday, September 7th, 2021

8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果然照着耶和华的话,到卫兵的院子里来见我,对我说:‘请你买下我在便雅悯境内亚拿突的那块田地,因为你有那产业的继承权,以及近亲的权利和义务;请你把它买下吧。’于是我知道这是耶和华的话。耶利米书32:8

 

在这一段我们看到上帝如何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引领我们的一个例子。先知耶利米先是听到一个声音,或者心里出现一个意念。就是他的侄子要来求耶利米履行近亲的义务帮他赎回一块田地。后来果然耶利米的侄子就来找他。这个时候,他就知道先前他听到的声音,或者头脑中的意念是出于上帝。所以在8节的最后说:“于是我知道这是耶和华的话”。这说明,耶利米在刚开始听到这个声音,或者头脑当中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他并不确定这是上帝的声音。直到这件事情得到环境的印证,他才确定这是上帝的声音。

所以在这里我们就看到上帝带领的一个例子。即使在今天,很多的时候,上帝也会使用这个方法来带领我们。在这个带领当中,有两个元素。第一,就是头脑当中先会无缘无故的冒出来一个念头。这个时候,我们并不能确定这是否一定是出于上帝。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第二个元素。就是环境的印证。当环境的发展,印证了头脑当中的念头的时候,我们就会明白,这是出于上帝的引领。这种带领一般适用于无牵扯道德或者是圣经原则的具体的事情的带领。比如说是选择大学A还是大学B,选择工作A还是工作B。当然前提是两份工作都是正经职业,都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属灵生活。或者是选择配偶。这里的前提也是配偶是属灵的弟兄或姐妹。我周围的一些姐妹在他们的婚姻上面就有过这样的带领。这样的带领有个边界。这个边界就是圣经的大原则。这样的带领不能逾越圣经大原则的框架。因为圣经是上帝明明白白启示出来的。而这样的带领具有一定的模糊性和主观性。而原则上,模糊的一定要服从清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