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29th, 2019

2019年11月29日默想:上帝的荣耀

Friday, November 29th, 2019

11 于是打发人去请非利士的众首领来,说:“愿你们将以色列上帝的约柜送回原处,免得害了我们和我们的众民!”原来上帝的手重重攻击那城,城中的人有因惊慌而死的;

12 未曾死的人都生了痔疮。合城呼号,声音上达于天。

 

在上面一章,以色列因为想要打胜仗,所以将神的约柜请来,结果却失败的更惨。似乎神并没有因为他的约柜的而与以色列人同在。在这一章里面,约柜被非利士人掳去,结果约柜到那里,就给那里的非利士人带来灾难。这里明显神又与他的约柜同在。但是这个同在却不是祝福性的同在,而是咒诅性的同在(之所以咒诅是因为非利士人的罪:拜偶像)。所以这里就很有意思。以色列人想要神与约柜同在,结果神就没有与约柜同在。而非利士人不想要神与约柜同在,结果神就偏偏与约柜同在。以色列人把约柜请来,想着,神至少应该不会让他的名和荣耀受亏损吧,所以至少为了他自己的荣耀而让以色列人打胜仗。结果就偏偏不如以色列人的意。而在这一章里,神自己让他的名在外邦人当中得到荣耀。非利士人看到,以色列人的神是大而可畏的,他们自己的神都不能在上帝面前站立的住。

所以在这里让我们看到,神虽然很多的时候,邀请我们与他同工,希望通过我们使他得荣耀。但是神的荣耀却不依赖于我们。神不通过我们也可以使他的名的荣耀,而且要简单的多。所以这样看来,神邀请我们同工,其实上是给我们机会,是对我们的祝福。正如圣经所说,施比受更为有福。这里的“施”,就是接受神的邀请,与神同工,服侍他人,也服侍神。所以在教会里面,那些只“受”,生命不会成长,只有常常“施”的人,生命就会很快的成长。因为“施”的人是接受神的邀请,与神同工,所以自然就更加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