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27th, 2019

2019年11月27日默想:不可赦免之罪

Wednesday, November 27th, 2019

12 我指着以利家所说的话,到了时候,我必始终应验在以利身上。

13 我曾告诉他必永远降罚与他的家,因他知道儿子作孽,自招咒诅,却不禁止他们。

14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说:“以利家的罪孽,虽献祭奉礼物,永不能得赎去。”

 

在马太福音12:31-21,马可福音3:28-29,和路加12:10都提到一种不可赦免的罪。这三处指出这种不可赦免的罪是亵渎圣灵的罪。在今天的这段经文里面,我们也看到一个不可赦免的罪,就是祭司以利家的罪。14节说,以利家所犯的罪,虽然献祭也不能赎罪。我们知道旧约的献祭就是指向耶稣基督的赎罪。若没有耶稣基督的赎罪,罪就不得赦免。所以其实14节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指以利家的罪是不可赦免的。为什么这样?原因在13节里面已经指出,因为以利明知道他的儿子作孽,却不禁止他们。所以这是持续一直在罪中却不悔改的罪。这种罪不能赦免。这其实和上面三处福音里面的不可赦免的罪本质上是一样的。亵渎圣灵,就是拒绝圣灵的工作。圣灵做什么?就是让人为罪,为义,自己责备自己。所以圣灵就是督促我们悔改。若是持续一直拒绝圣灵的工作,不愿意悔改,这罪就不得赦免。

所以总结来说,我们要对圣灵敏感,不要一直压制圣灵的感动,要常常顺着圣灵的感动而行事。正如保罗所说的,“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马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