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9th, 2009

盼望之烛—降临节第二周

Wednesday, December 9th, 2009

盼望之烛—降临节第二周

陈彪

希伯来书11章,透过旧约圣徒对上帝自己和他的应许,因信产生出确实的盼望。在降临节期间,你的盼望是什么?可能是近期旅途安全,还可能是家庭更加如意,全家没有生老病死发生。我的一个朋友说,他期望耶稣马上第二次在临。在我们的各种等待中,我们一定会变的疲乏,可能忘了我们期待实现的愿景(异象vision), 更忘记他曾应许给我们等待中的人重新得力,能够坚持到底。

还记得上帝透过先知以赛亚给我们有盼望的应许吗?

“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8-29,31)

疲乏等候耶和华的人,从那里得力?

首先,盼望在于父神的旨意和计划成就,而非我们的恶念:
“义人的盼望,必得喜乐。恶人的指望,必至灭没。”( 箴 10:28)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

其次,疲乏人要来到主耶稣里面得到安息: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11:28-30)

最后,这确实的盼望丛圣灵得力:
“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15:13)

亲爱的弟兄姐妹,如果有人让你失望,如果有人没有按情理出牌,有人难以改变,有人突然离去⋯⋯,你从哪儿寻会你真的盼望?

“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罗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