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nd, 2009

信心之烛——降临节第一周

Wednesday, December 2nd, 2009

信心之烛-降临节第一周

陈彪

2009.11.29是降临节主日。根据基督教传统从圣诞节前的星期日往前数四个主日, 都在预备纪念新生王的降生和这位已经在天之王的再临。因此,在这期间的每个主日,注重传统的教会都会点亮降临节花冠(5格的烛台)上的一支蜡烛。 每一支蜡烛都有一个象征,第一周是信心之蠋(THE CANDLE OF FAITH );第二周是希望之烛(THE CANDLE OF HOPE);第三周是慈爱之烛(THE CANDLE OF LOVE)第四周是喜乐之烛(THE CANDLE OF JOY)。而中间的白色蜡烛就在平安夜点燃是基督之烛(THE CANDLE OF CHRIST)。因他就是信心、希望、慈爱和喜乐之主。

在这段期间,我们就按着信心、希望、慈爱和平安,来和普世的教会一道预备心,等候迎接基督诞生和再来。

本周是信心之烛,透过信心我们已经看到,当荣耀的耶稣再度显现之时,他必将全然的审判和毁灭罪和死亡,以恩典和真理治理和统管万有。到那时,上帝对忠信的旧约以色列子民和新约中忠心儿女的一切应许(诺言)都要兑现。

* 在旧约最后一本书,撒迦利亚14:5  ……耶和华我的神必降临,有一切圣者同来。……9  耶和华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华必为独一无二的,他的名也是独一无二的。

因着这个应许,我们透过得救的信心就可以回应说,主耶稣啊,这位治理全地的主宰,求你先成为我生命的主宰和心中王。

早在主前六、七百年之前,先知以赛亚就对被掳的子民说安慰的应许,大卫公义的枝子必结果实:

* Isa 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华为乐;行审判不凭眼见,断是非也不凭耳闻;4  却要以公义审判贫穷人,以正直判断世上的谦卑人,以口中的杖击打世界,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5  公义必当他的腰带;信实必当他胁下的带子。

再往前,大卫君王就受感预言到:

* Psa 72:6  他必降临,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润田地。7  在他的日子,义人要发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长存。8  他要执掌权柄,从这海直到那海,从大河直到地极。

但愿新约上帝的儿女们,可以有比大卫更大的信心,同声说,这位曾经来过的主,必要在再来,成就大卫之约的一切应许:

他的名要存到永远,要留传如日之久。人要因他蒙福;万国要称他有福。独行奇事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他荣耀的名也当称颂,直到永远。愿他的荣耀充满全地!阿们!阿们!(Psa 72:17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