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6th, 2009

慈爱之烛-降临节第三周

Wednesday, December 16th, 2009

慈爱之烛-降临节第三周

陈彪
“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耶和华必将以色列人交付敌人,直等那生产的妇人生下子来。那时掌权者(原文作他)其余的弟兄必归到以色列人那里。他必起来,倚靠耶和华的大能,并耶和华他神之名的威严,牧养他的羊群。他们要安然居住;因为他必日见尊大,直到地极。”(Mic 5:2-4)

主再次的来临的日子更近了。对两千年前的上帝子民来说,他们透过先知弥迦得知,在小城伯利恒出生降临的弥赛亚,将成为以色列大能的掌权者。他要将他的百姓从罪恶权势下释放,将被掳分散的以色列人集聚。因着太初就有的上帝的能力和威名,他要成为他儿女的牧者,使他们在他的慈爱膀臂中安然居住。而且他掌权的范围必要扩展的地极。

耶稣为何来?正确的答案有许多许多。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是为彰显和实现上帝的慈爱而降生的(这好像是我们诗班的圣诞献诗的内容)。爱的使徒约翰,在他的书信中说:

“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著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1Jn 4:9-10)

当我们把先知弥迦和使徒约翰所言的放在一起,我们立刻就会问一个问题:这位从亘古太初就有的大能者,怎样将以色列人和我们这些地极的人(外帮人),从因罪被惩罚的死亡中释放的呢?如果我们回忆起圣诞节的故事,就知道是大能上帝儿子要成为无能的人类婴孩,降生在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他的生就是为了死。这是约翰说的“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唯有这种牺牲的爱,才能将神的大爱在我们的心显明;叫我们愚钝的心回过来。更是挽回了上帝对我们不义被逆的公义忿怒。叫我们这些信耶稣慈爱之名的人,能够有一个特权,成为他的儿女,学习爱上帝和爱他人。将我们被造,原本是要与上帝和其他邻舍相爱的能力和权利,再度给了我们。

若上帝就是爱,我们对自己将来的模样有怎样的期待是呢?当他再来时,你想变成什么样?如果你想不出来的话,请看他给你我的一个有慈爱印记的应许--必要像耶稣的样式: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1Jn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