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败为胜

潘旭光

按照“一年读完圣经一遍”的日程安排,每日读经,常会感叹新、旧约经文间的搭配。今天的经文是撒母耳记上17章,诗篇62篇,和罗马书8章。

1 Samuel 17:1-54讲放羊娃大卫战胜巨人歌利亚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像故事中的以色列人,听到非利士巨人的挑战“就惊惶 ,极其 害怕”(11节),所幸,以色列人有不起眼的放羊娃大卫,而我们有在世人中不起眼的好牧人基督。故事里的大卫,预表着基督,他会为我们击杀巨人,我们便从惧怕转为“起身 呐喊、追赶”,“夺回营盘”(5253节) ,完全得胜。

接下来的Psalms 62 大卫的诗歌,开头说“我的心 默默无声,专等候 ;我的救恩 是从他而来。”,唯愿我面对今天的难处(巨人)时,也是心中安静等候神,而不是惊惶害怕。结尾处说:11 说了 一次 、两次 ,我都听见 :就是 能力 都属乎神 12 啊,慈爱 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 报应 他。”看到这里,心说,主啊,没有你,我所行的在神面前都是羞愧,你若照我所行的报应我,我会得到什么呢?有了你,我又如何才能行出得神喜悦的行为?让我有信心的眼看见你已得胜,我便可以“起身 呐喊、追赶”,“夺回营盘”,使我所行与你所赐的恩相配。

接下来的Romans 8 似乎就是回答:1如今 ,那些在基督 耶稣 的就不 定罪 了。”整章经文告诉我们,基督如何使我们脱离罪的辖制,我们如何靠他,顺服圣灵的引导,活出得胜有余的生活。我们的盼望在哪、我们的力量来源、我们的确据和信心的根基……。主啊,能力属乎你,慈爱也属乎你!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