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默想:以东的家谱

以扫就是以东,他的后代记在下面 (Gen 36:1 CUS)

 

创世纪36章记载了以东的家谱。这一章对我们来说,看的很枯燥。因为都是名字。以东人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西珥的土著,就是何利人。一个就是以扫的后裔。20-30节记载何利人一共有7个部族。而15-19节记载以扫的后裔有14个部族。所以可以见到,以扫的后裔在后来的以东这个国家当中占据了主导性的位置。虽然以扫没有继承亚伯拉罕,以撒与上帝所立的约。但是因为他是以撒的儿子,所以上帝也祝福他。使他成为14个部族的父亲。在以扫的家谱中,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12节提到的以扫的孙子亚马力。这就是后来的亚马力人。专门和以色列作对。在以色列人出埃及行在旷野里的时候,亚马力人专门在后面杀害掳掠那些妇孺老弱。所以在撒母耳记得时候,上帝命令扫罗除灭亚马力人,一个不留,连牲畜都不留。正是应验了神对亚伯拉罕所说的话,那祝福你的,我必赐福他,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