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默想:割礼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 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2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

 

在前面的章节我们看到,虽然上帝对亚伯拉罕有应许,但是上帝并没有与他正式的立约。即使在15章,即使上帝称亚伯拉罕为义,并且有仪式,上帝也没有与亚伯拉罕正式的立约。只有到了17章,上帝才与亚伯拉罕立约。虽然在前面的章节中上帝没有正式和亚伯拉罕立约,但是前面的章节我们都可以看作上帝一直在为这件事情做铺垫。所有前面的铺垫都指向了17章上帝与亚伯拉罕的立约。

在这里发生了两件事情。第一,就是上帝为亚伯拉罕和撒莱改名。亚伯拉罕原来的名字叫亚伯兰,现在上帝为他改名为亚伯拉罕,因为他要成为多国的父。撒莱的名字改为撒拉,因为她要成为多国之母。虽然亚伯拉罕和撒拉是以色列和阿拉伯人的祖先。从现在来看,他们却是成为多国之父,和多国之母。但是这个预言总是觉得不是那么回事。虽然阿拉伯人现在也有那么几个国家,但是要称为多国,总是有那么一些别扭。其实这个预言的应验是属灵应验。亚伯拉罕和撒拉的属灵的后裔就是所有相信上帝的人。所以他们确实是多国之父和多国之母。第二,就是立约的时候,上帝赐下割礼作为立约的记号。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割礼不是约中所要求的行为,而是立约的记号。这在11节中就可以看出来。割礼是立约的证据。什么意思?就是上帝让以色列人行割礼,好让他们世世代代都记得上帝与他们所立的约。若不行割礼,就是忘记这个约,所以要从百姓当中被除去。很可惜的是以色列人后来却把割礼当作是约中所要求的行为,所以就忘了约的实质内容。而割礼只是记号,约的实质内容就是信。而行为,却是由于信而产生的行为。最后要注意的意见事情就是,这个约不但是包含亚伯拉罕的后裔,而且也涵盖了所有在亚伯拉罕家中的不是亚伯拉罕后裔的仆人。在这里也可以看到救恩要临到外邦人的影子。这个约中的祝福不但是给亚伯拉罕血缘的后裔的,也是给所有在亚伯拉罕家中的人。而这个范围的标准在新约里面就被很清楚的启示出来,就是:信。所有相信的人都是亚伯拉罕后裔,而旧约中的约记号割礼,在新约中就被洗礼所取代。所以圣经上说信而受洗的就必得救。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