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默想:婚姻

23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4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25 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Gen 2:23-25 CUS)

 

短短这三句话,给我们看到人类历史上第一对夫妻,他们之间的亲密的关系。在23节,当亚当看到夏娃的时候,就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这句话给我们看到,当亚当看到夏娃的时候,他心里对夏娃的那种亲密程度。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就好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一样,那么的亲密,没有一丝一毫的隔阂。24节给我们看到夫妻二人成为一体。我在想,人类堕落之前的那种夫妻之间的亲密,一体的感觉,虽然在我们今天的婚姻当中可以多多少少的体会到,但是却是我们今天无路如何也没有办法达到的。在25节提到,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这里给我们看到两人之间,完全的信任。两个人可以将自己不同的地方完全的袒露在对方的面前,而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舒服,这个根基是两人之间完全的信任。但是在堕落之后,这个亲密和信任的关系却被破坏了。我们看到在接下来的一章当中,当堕落之后,两人就开始找无花果树的叶子来遮盖自己的不同。因为不再comfortable在对方面前暴露自己的不同。这个背后是信任关系的破坏。

短短的三句话,给我们看到,在堕落之前,神所设计的婚姻当中夫妻二人的亲密,信任的关系。这个关系,在堕落之后,被罪所破坏。所以现在我们虽然有很多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幻想,但是步入婚姻,却无情的打破了每一个人的憧憬。天下间没有一对不争吵的夫妻。婚姻的甜蜜变成了撕心裂肺的痛。我们渴望在没有被罪玷污之前的那种亲密和信任的婚姻,但是却没有办法。解铃还须系铃人。这种关系的破坏是因为罪。所以要回复婚姻的设计,也只有首先解决罪的问题。所以今天的婚姻成为我们一生的功课。我们在这其中不断的处理自己的罪。当我们越来越成圣的时候,我们的婚姻也越来越像神所设计的婚姻的原本的样式。所以婚姻生活就是一个成圣的过程,婚姻也是一个成圣的途径。这也成为在这个堕落的世界当中,神对婚姻的目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