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默想:古列的预表

13我凭着公义兴起了古列,我必修平他的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释放我被掳的子民,不必用工价,也不用赏赐,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以赛亚书45:13

 

这一章表面上是在讲波斯王古列,但是其实上最终指向的是耶稣基督。在这里描述了古列王所要做的两件主要的事情。第一,他要击碎列国。第二,他要释放上帝被掳的子民,重建耶路撒冷。而这两件事情都是最终指向耶稣基督的。第一,击碎列国。我们在诗篇第2篇,弥赛亚的诗篇当中,看到对弥赛亚的描述。他要用铁杖就击碎列国。第二,释放上帝被掳的子民,重建耶路撒冷。上帝被掳的子民最终得释放,是耶稣基督的工作。新耶路撒冷的重建也是耶稣基督的工作。我们在启示录21章看到,新耶路撒冷从天而降。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上帝对古列所说的话,最终都可以应用在耶稣基督的身上。比如说:我呼召了你,给你这个尊贵的名号,坚固你等等。只是有一件是无法应用在耶稣基督的身上,就是第4,第5节所说的:你虽然不认识我。正是因为这句话,我们知道,这是对波斯王古列所说的。所以我们也知道古列是一个预表,他所真正指向的,就是耶稣基督。而耶稣基督是认识上帝的,他自己就是圣子上帝。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