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默想:居鲁士

28论塞鲁士说: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悦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发命立稳圣殿的根基。以赛亚书44:28

 

以赛亚书44章提到几百年后的波斯王居鲁士,并且说他是耶和华的牧人。而且在45章又说,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列国都要降服在他面前。很明显,这个居鲁士就是指向主耶稣基督的。在圣经里面的很多人物,在他们生活当中的一些经历,都可以来指向耶稣基督。比如说约瑟。约瑟被他的亲人所卖,然后经历了一个降卑和高升的过程。最后坐在法老的右边。这些都指向了耶稣基督。再比如说以撒。以撒被他的父亲亚伯拉罕献祭的时候,他是默然不语。这也指向了耶稣基督。同样,在这里,居鲁士王也指向耶稣基督。这是因为,居鲁士王下令被掳的犹太人可以归回耶路撒冷,并且下令重建耶路撒冷和圣殿。他所做的这些事情就是我们所说的:restoration,以色列的恢复和复兴。正是从这一点来说,居鲁士被称为耶和华的牧人,耶和华的受膏者。因为他所做的事情指向那位真正的牧人,那位真正的受膏者,就是耶稣基督。耶稣基督是那位真正带来以色列的恢复和复兴的人。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这正是上帝使用居鲁士来预告那位真正的恢复者和复兴者,耶稣基督。居鲁士所恢复的是肉体的以色列。他下令以色列人归回耶路撒冷,并给他们很多帮助,让他们重建耶路撒冷和圣殿。但是耶稣基督所恢复的是属灵的以色列。他带领所有灵性上被掳的人归回新耶路撒冷,并重建属灵的圣城和圣殿。上帝使用历史来预告将来的救赎。在这里我们再次的看到,上帝如何为了他百姓的救赎而推动万国的历史。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