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默想:希西家的自私

2希西家就转脸朝墙,祷告耶和华说:

3「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15以赛亚说:「他们在你家里看见了什么?」希西家说:「凡我家中所有的,他们都看见了;我财宝中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

19希西家对以赛亚说:「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稳固的景况,岂不是好吗?」列王纪下20:2-3,15,19

 

希西家王是犹大诸王中最好的一个王。也是最想大卫的一个王。就是这样的一个王,也是有自己的问题。在这一章里面我们就看到希西家王态度的问题。首先在2-3节希西家的祷告。我们若是对比在19:15-19,我们就会发现这两个祷告有些不同。在19章中的祷告是以上帝为中心的。首先以对上帝的崇拜开始,然后才是祈求。祈求也是求上帝为了他自己的名兴起拯救。而在20章这里的祷告,显得比较自义。他认为他所做的一切可以在上帝面前称为功劳。这是其一。其二,希西家将他所有的财富展露在巴比伦的使者面前。这显示出他的骄傲。中国人说,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希西家将自己所有的东西展示给巴比伦的使者,不知是要骄傲到何种程度才会这样的愚蠢。其三,当以赛亚宣告对希西家后代的审判的时候,希西家不以为意,反而觉得这话甚好。只要在他活着的时候不出事,他的后代被掳去巴比伦做太监,跟他又有什么关系。这显示出他的自私。

所以在这一章,我们看到一个像大卫一样的犹大王的自义,骄傲,愚昧和自私。即使是希西家王也会如此。希西家的如此,让我们看到人的失败,也正让我们更加的看到,我们需要救恩,需要主耶稣基督的拯救。感谢上帝!他舍了他的独生子,为我们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称为我们的救恩。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