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祷告指南——周三

每周祷告指南——周三

《祷告手册》肯尼斯•鲍 (Handbook of Prayer by Kent Boa),

陈彪编译

敬拜尊崇

我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
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耶和华的圣民哪,
我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   (Psalm 34:8-9)

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Psalm 139:14)

耶和华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称谢你;
你的圣民也要称颂你,传说你国的荣耀,谈论你的大能,
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为,并你国度威严的荣耀。
你的国是永远的国!你执掌的权柄存到万代!  (Psalm 145:10-13)

我要称颂你耶和华―我们的父,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直到永永远远的!耶和华啊,尊大、能力、荣耀、强胜、威严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国度也是你的,并且你为至高,为万有之首。丰富尊荣都从你而来,你也治理万物。在你手里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强盛都出于你。我们的神啊,现在我们称谢你,赞美你荣耀之名!  (1 Chronicles 29:10-13)

停下来,向神表述你个人的赞美和敬拜之意

认罪悔改

主心里有智慧,且大有能力。
谁向神刚硬而得亨通呢? (Job 9:4)

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乾。
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
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乾旱。
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
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
你就赦免我的罪恶。(细拉) (Psalm 32:1-5)
来罢,我们归向耶和华!
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
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
过两天他必使我们甦醒,
第三天他必使我们兴起,
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Hosea 6:1-2)

祈求圣灵鉴察看你内心,显明任何还没有认的罪。向主承认这些过犯,感谢他赦免你的罪。

唯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
我也不纪念你的罪恶。  (Isaiah 43:25)

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
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
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Isaiah 30:15)

复兴更新

主啊,当我将这些祷告献给你时,请用你的灵来更新我:

我们不可亵渎你的圣名;你在以色列人中,却要被尊为圣。你是叫我们成圣的耶和华, (Leviticus 22:32)

让我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象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James 1:6, 8)

让我向主耶稣和众圣徒有爱心有信心。(Philemon 5)

我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2 Timothy 2:1)

停下来,加上你自己个人更新的祷告。


个人祈求

天父,我以你的话为指南,向你献上我对他人的爱心。

涉及到爱,你说到: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Matthew 22:37-40)

无论何事,我愿意人怎样待自己,我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Matthew 7:12)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  (1 Corinthians 13:4-8)

要爱我们的仇敌,为那逼迫我们的祷告。   (Matthew 5:44)

我该效法神,好象蒙慈爱的儿女一样。也要凭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为我捨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与神。  (Ephesians 5:1-2)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我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1 Peter 3:15)

我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我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象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 (Colossians 4:5-6)

你所拣选的禁食:
难道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
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么?
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
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么?
这样,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
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
那时我求告,耶和华必应允;
我呼求,他必说: “我在这里。”   (Isaiah 58:6-9)

污秽的言语我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我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我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一样。   (Ephesians 4:29-32)

凡事我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Philippians 2:3-4)

我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我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 (1 Peter 3:8-9)

停下来,加上其他的祈求,特别是对自己与他人的关系:

给他人更多的爱与恩慈
你所爱的人
那些还不认识基督的人
那些有需要的人
我今天的各类活动
特别关注的人和事

彼此代求

主,我现在预备我的心来为传福音祷告。

我们要恒切祷告,在此儆醒献上感恩。也要为我们祷告,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基督的奥秘,叫我按着所该说的话将这奥秘讲明出来。   (Colossians 4:2-4)

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Ephesians 6:19)

在这些经文的思路里,我为这些还未认识主耶稣的人祈求:

朋友
亲戚
邻居
同工
特别的机会

信靠顺服

主啊,当我从你有关我在基督生命 的话语中确信这些真理时,喂养我的心灵:

耶和华已指示我们何为善。
你向我们所要的是甚么呢?
只要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
与我们的神同行。 (Micah 6:8)

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2 Corinthians 10:3-5)

让我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象肉体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1 John 2:15-17)

我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我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我的财宝在那里,我的心也在那里。因为,我们的财宝在那里,我们的心也在那里。  (Matthew 6:19-21; Luke 12:34)

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2 Corinthians 5:9-10)

停下来,反思这些圣经给我们的确据。

献上感恩

主啊,我因你自己和你的作为,来感谢你: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我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我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1 Peter 1:3-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份,直到永远。  (Psalm 73:25-26)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
为何在我里面烦躁?
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
他是我脸上的光荣与帮助,是我的神。 (Psalm 42:11)

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
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
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  (Lamentations 3:21-23)

停下来,献上你自己的感恩之意

结束祷告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
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Psalm 19:14)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Ephesians 3:20-21)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