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默想:大卫的赞美诗

2说:耶和华是我的岩石,

我的山寨,我的救主,

3我的上帝,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

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

是我的高台,是我的避难所。

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

4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

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

 

这一章记录了大卫的赞美诗。作者将这首诗放在作为撒母耳记后序的4章这里,是作为对大卫一生的总结。大卫在诗篇里面说,上帝是大卫的岩石,山寨,救主,磐石,盾牌,角,高台,和避难所。上帝是大卫一生中的依靠。在这篇诗篇里面主要总结了两件事情:上帝是大卫的拯救,上帝使大卫得胜。在17-25节描写的是上帝是大卫的拯救者。将他从仇敌的手中拯救出来。32-46节描写的是上帝使大卫得胜。而这两件事情都是上帝为大卫成就的。这首诗篇确实是大卫一生的总结。大卫的一生中,前面30年,很多的时候是在仇敌的追杀当中。即使是在作王之后,也曾经因为押沙龙的叛乱而逃亡。在这些事情当中,大卫经历了上帝的拯救。在30岁的时候,大卫作王。上帝不仅拯救大卫,而且使他得胜。他不仅是以色列的王,而且周边的外邦列国都臣服在他的面前。上帝使大卫得胜。

这首诗篇是对大卫一生的总结。但同时也是指向主耶稣基督。主耶稣基督的一生经历过两个过程:降卑和升高。耶稣在地上的33年,是耶稣基督降卑的阶段。天父上帝是他的拯救。特别是耶稣下在阴间的时候,是上帝使他复活。同时,天父上帝也使主耶稣基督高升。使他复活,升天,坐在天父的右边。主耶稣基督的降卑是因为我们的罪,主耶稣基督的升高是为了我们的义。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