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爱在中国》:献给第三届洛桑会议

主爱在中国, 主爱在中国MP3, 主爱在中国曲谱

王书亚

在洛桑的“亚洲之夜”上,中国家庭教会缺席,大会播放了中国代表团预先制作的赞美3诗《主爱在中国》。这是简谱和mp3,希望大家学唱。

http://www.zanmeishi.com/song/13186.html

万古长夜盼基督来临
宝血涌流救赎恩情
福音西来 枯木逢春
舍己舍身舍家室
效主甘愿牺牲

神州荒凉赐二鱼五饼
百年恩典爱传四境
先知眼泪化城中角声
鞭我杀我无怨尤
效主饶恕悲悯

旷野田间听十架声音
城中街头敬拜身影
忍耐谦卑守候主圣名
受屈受辱受试炼
效主顺服父命

古老福音唱时代新歌
向罪而死向主而活
传扬基督圣灵引导
不离不弃不渝移
效主忠诚坚贞

(副歌)主爱在中国 点燃永恒的盼望
主爱在中国 兴起蒙恩忠贞的心
主爱在中国 携手亲爱的圣徒
在全地作证 主爱永不息

《主爱在中国》背景介绍

2010年十月在南非开普敦将召开第三届洛桑普世宣教大会。大会第一天晚上给中国教会安排了二十分钟来见证神在中国的作为。为此,北京教会数位牧者召集了从事文字事工的游弟兄、教会历史研究的宋牧师、基督教研究的孙弟兄、来华多年的宣教士、以及全国各地的教牧同工,经过了数轮咨询和研讨,最后把主题定为“主爱在中国”。

两百年来,是主的爱吸引众多海外宣教士来到中国,他们为了把基督的爱带进中国,甚至深入中国内陆的穷乡僻壤,为中国人流血、流泪,甚至不惜舍己舍家,五百多位宣教士及其家属在中国殉道。他们如同一粒粒的麦子落在地里,开始结出许多的子粒来。

来华宣教士活出了基督般牺牲的爱,这爱激励了本土传道人起来,热心向国人传讲基督十字架的大爱,于是,福音开 始在中国向上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即使是在解放后面临大逼迫的艰难岁月中,为主受苦的本土传道人甘愿为主摆上,走十字架的窄路。历经熬炼,他们确实在 各种苦难中经历了神的保守、信实与大爱。于是,当他们出狱后,火热地向各地农村传扬福音,从20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福音在农村开始传开。八九十年代农村 的年轻一代人备受激励,纷纷奉献自己,带来农村教会的复兴,他们开始向全国各地传讲福音、建立教会。八十年代末,神又兴起希望破灭的一代知识分子起来归向 主,神兴起他们当中不少人起来建立城市教会,向城市里的各个阶层、各行各业的人们传讲神的爱。

根据这上内容,数位弟兄姊妹一起提炼出一些关键的要素,由王 怡弟兄和李广平弟兄总结出歌词的第一稿,之后又经过多位弟兄姊妹的反馈及修改,形成最终的歌词。根据歌词,共有十几位弟兄姊妹提交了二十几首曲子,经过众位牧者几轮的筛选及弟兄姐妹的反馈,最后选定董老师的作曲。

我们同心祷告,愿神大大使用这首诗歌,激励中国教会众弟兄姊妹,回顾历史上神对中国教会的引领与保守,在主爱的激励之下,以实际的宣教行动唱出时代的新歌,在全地作证,主爱永不止息!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