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默想:大卫逃难

大卫心里说:“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扫罗见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内,就必绝望,不再寻索我;这样我可以脱离他的手。” 撒母耳记27:1

 

大卫是上帝所膏的以色列王,但是现在因为扫罗的追杀,却不得不逃跑到以色列的仇敌非利士人那里寻求庇护。这件事情是值得深思的。从大卫的角度来说。他是上帝所膏的王,但是他却不得不经历很多的苦难。他逃避扫罗的追杀。很多时候,脑袋是别在裤腰上。这让我们想起耶稣基督。他不但是荣耀的君王,更是这世界的创造主。但是当他来到这世上的时候,用他的话说是,狐狸有洞,飞鸟有窝,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最后被当作罪犯钉死在十字架上面。三天之后,复活,高升,坐在上帝的右边,审判活人死人。所以,无论是大卫还是耶稣基督,我们看出来一个模式,就是在荣耀之前必有降卑。大卫没有在被膏之后就立即作王,而是等待了很长的时间,也经历了很多的战事,包括很多年被扫罗追杀的时间。

所以从大卫和基督的事来看我们自己。我们作为基督徒,我们和基督一样。在这世上会有很多的难处,苦难。但是我们也知道有一天我们会和基督一同显现在荣耀里面。但是在这荣耀显现之前,第一,我们不要追求荣耀。这不是基督徒在这一世应当追求的。很多追求荣耀的基督徒最后都走偏了道路。第二,我们在这降卑,难处当中要存心忍耐,要有信心看到将来的荣耀。大卫虽然在逃亡,但是他知道,上帝的应许不会落空,有一天他要做以色列的王。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