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默想:大卫的信心

10 大卫又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战阵亡;

11 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现在你可以将他头旁的枪和水瓶拿来,我们就走。” 撒母耳记上26:10-11

 

上帝再一次将扫罗交到大卫的手里。扫罗和他的军队都在睡觉。大卫可以近身取走扫罗的茅和水瓶,也就有机会可以一击杀死扫罗。这与其说是大卫的另外一次机会,不如说是对他的另外一个试炼。大卫如果杀了扫罗,他虽然可以马上杀死他的仇敌,但是他在上帝的心里就失去了分量。很多时候,我们看是机会,其实却是试炼。很多时候,我们看是试炼,其实却是机会。大卫没有动手杀扫罗,是因为他对上帝的信心。他在这样的信心当中看到扫罗的结局。扫罗要么是被上帝亲自击打,要么出战阵亡,要么别的什么原因死期到了。就像我们中国人所说的,“多行不义必自毙”。大卫凭着信心看到,扫罗是上帝的受膏者,但是他却不寻求上帝的心意,而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一意孤行,所以他的结局一定很惨。但是对于大卫自己来说,那是上帝和扫罗之间的事情,和他没有关系。他所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对上帝忠心,遵循上帝的心意。所以大卫很知道,他不能伸手加害上帝的受膏者。因为他如果这么做,就是乌撒的手,是对上帝的不敬。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