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默想:士师底波拉

8 巴拉说,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

9 底波拉说,我必与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着荣耀,因为耶和华要将西西拉交在一个妇人手里。于是底波拉起来,与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 (Jdg 4:8-9 CUS)

 

底波拉是士师记当中唯一的一个女士师。当时以色列人在迦南王夏宾的欺压之下20年。底波拉在以色列当中做士师治理以色列人。底波拉差人去叫巴拉,告诉巴拉去带军反抗迦南王夏宾。但是巴拉说,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所以底波拉说,好,我和你同去,但是你得不着荣耀,荣耀要给一个妇人。所以后来果然荣耀归于希百之妻雅亿 。因为雅亿杀死了迦南军队的首领西西拉。当时在以色列,巴拉是军队的首领。但是在当时以色列人心中,他们的首领却是士师底波拉。为什么会这样?从后面可以看出来。底波拉要巴拉承担起责任,带领以色列人去争战。但是巴拉不愿意承担责任。所以可以看出来,为什么当时的士师是底波拉而不是巴拉。因为巴拉不愿意承担责任。因为男人不愿意承担责任,所以上帝就兴起女人来,让男人羞愧。这本来就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所以圣经上面有女人做头的例子吗?有!但是其背后的原因却是因为男人不愿意担责任。今天很多教会里面也是这种情况,弟兄不愿意担责任,所以只好姐妹出来讲道,做领袖。今天社会上也是如此,男人角色的缺失是很多家庭问题,社会问题的根源。所以对于重生之后的弟兄来说,我们就要承担起上帝赋予我们的责任。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