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默想:米罗斯

23 耶和华的使者说,应当咒诅米罗斯,大大咒诅其中的居民。因为他们不来帮助耶和华,不来帮助耶和华攻击勇士。 (Jdg 5:23 CUS)

米罗斯在这里被咒诅。为什么被咒诅?因为他们没有参与到这场的战争中去。米罗斯到底在什么地方?现在很难界定。但很有可能是离基顺河不远的地方。也就是离以色列人和迦南人的军队交战的地方不远。而当以色列人和迦南人争战的时候,他们却充耳不闻。所以他们被咒诅。因为这场战争不但是以色列人的战争,也是上帝的战争。在20-21节我们看到,天上的星星和基顺河也参与战争。这虽然是形象的说法,但是这告诉我们上帝也参与在这场战争之中。就是连不是以色列人的雅忆也参与了战争。而住在米罗斯的以色列人却充耳不闻。所以这是他们被咒诅的原因。这给我们什么告诫呢?就是我们不要只关心自己的事情,而是要看看上帝在这个世界做什么,上帝在我们身边做什么。我们也要参与进去,因为上帝的百姓是一体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