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默想:攻打艾城

10 约书亚清早起来,点齐百姓,他和以色列的长老在百姓前面上艾城去。 (Jos 8:10 CUS)

 

以色列人要攻打艾城。约书亚吩咐一支军队趁着晚上先上去,埋伏在那里。第二天早上,约书亚和长老们要带着另外的军队,前去诱敌。在这一节我们看到,约书亚和长老们带着他们的军队。他们走在军队的前面。约书亚和以色列的众长老,是以色列当中最为重要的人物,但是他们却是走在最前面,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在这里让我们看到领袖的一个品质,就是要走在会众的前面,成为众人的榜样。虽然上帝让我们不要定睛在人的身上,但是这却不是要我们忽视领袖的榜样。所以对于领袖来说,自然要对自己的要求更加的高一点。但是这又不是外面的做作,而是要从里到外,真正的榜样。而只有上帝可以让人从里到外真正的改变。所以作为领袖,不是为了要成为榜样而学一套技巧,术的东西,而是要真正的有生命的改变。这就需要常常亲近神,依靠神。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