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默想:上帝最大

3耶和华啊,大水扬起,大水发声,波浪澎湃。

4耶和华在高处大有能力,胜过诸水的响声,洋海的大浪。诗篇93:3-4

 

诗篇93篇是一首庆祝上帝作王,上帝掌权的诗篇。在以色列人的观念当中,洪水和大海,通常代表混乱。在第3,4节说,大水扬起,波浪澎湃,这些都是代表很大的混乱。但是在这样的混乱当中,诗人仍然看到高处的上帝,上帝仍然作王,他的能力超过这些混乱的势力。在第2节说,上帝的宝座从太初立定,从亙古就有。自从这个世界存在一来,上帝就作王,统治这个世界,用他全能的命令拖住万有。即使在世界陷入混乱的时候,上帝依然作王。

当我们把这首诗篇和犹大国的灭亡,耶路撒冷被攻陷,圣殿被烧毁,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对上帝作王的理解就会更加的深入。在耶路撒冷破城,圣殿被毁这样的大混乱的时候,上帝依然作王,上帝依然比这些混乱更大。这是诗人的信心所在:即使在大水翻腾,波浪澎湃的时候,依然看到上帝在作王。这段经文也是适用于我们今天的处境,在这个pandemic,大选混乱的时刻,上帝依然作王,他的能力比这些更大。我们要有信心看到这一点。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