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默想:专心爱神

14上帝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

15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

16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诗篇91:4-16

 

诗篇91篇,我们都很喜欢,也是我们常常所引用的诗篇。我们常常用诗篇91篇来彼此的祝福,互相安慰。诗篇91篇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安慰和鼓励。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第9节和14节。第9节说:因为你已经将至高者当作你的居所,第14节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所以这篇诗篇的应许和祝福是给那些专心仰望上帝,寻求上帝,依靠上帝的人 的。我们若想要这些祝福,就得先要问问我们自己,我们是否是专心仰望上帝,专心爱上帝之人。如果不是,时间还不晚,赶紧悔改还是来得及。

如果我们将诗篇91篇放在诗篇的大背景下面,我们就可以看出更多的东西。这是在诗篇的第4部。虽然我们不知道诗篇91是谁写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写的,但是后世编撰诗篇的人将他放在诗篇第4部的第2首,是有他的目的的。正如我们前面提到,诗篇第3部是哀歌大卫所罗门王朝的覆灭,而第4部则是视角的转换,呼唤人们将眼睛定睛在神自己身上。诗篇91篇提到白日飞的箭,夜晚的大恐惧,以及瘟疫,这些都很应景圣城耶路撒冷的毁灭,千人仆倒,万人仆倒。但是专心寻求上帝,仰望上帝的人,即使在这样大的灾难当中,上帝会与他同在,拯救他,差遣天使托住他,在他一切所行的道路上面保护他。所以专心仰望耶和华的人,即使在大灾难,最黑暗的时刻,上帝也会搭救他,将他安置在高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