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默想:四个麻风病患者

9那时,他们彼此说:「我们所做的不好!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我们竟不作声!若等到天亮,罪必临到我们。来吧,我们与王家报信去!」 列王纪下7:9

 

叙利亚大军围困以色列的首都撒玛利亚,造成城里的百姓饥荒,没有食物。有4个患麻风病的人。他们觉得自己反正要死了,不如投奔叙利亚的军队,可能还能保得一命。结果到了叙利亚的军营一看,所有的军队都逃跑了。这当然是上帝的作为,要拯救以色列。这4个人就吃的酒饱饭足,也从军营里面拿了很多的金银财宝。但是,在他们拿的时候,他们的良心就开始不安。他们觉得自己的同胞以色列人都还在城里等死,他们怎么能够自己在这里吃喝饱足而不顾城里的人呢?所以他们的良心就责备他们。他们就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城内的人。

这4个麻风病人之所以良心会有责备,是因为他们从小到大都是在一个有神的环境里面成长,心里有敬畏。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不将这好消息告诉其他的以色列人,他们必要受到上帝的惩罚。这其实和我们中国的古人是一样的。举头三尺有神明。心里有敬畏的东西,知道老天会赏善罚恶,会有报应,所以做事就会有底线。做了不对的事情,良心就会有责备。很可惜,在如今的中国,因为长期无神论的教育,这种敬畏正在丧失,或者已经丧失。失去了这种敬畏,往往就不会有良心的责备,做事就往往没有底线。失去了这种敬畏,什么以德治国,不忘初心,都是无根的浮萍,一句空话而已。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