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默想:音乐的作用

15“现在你们给我找一个弹琴的来。” 弹琴的时候,耶和华的灵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列王纪下4:15

 

有的人反对在祷告的时候使用背景音乐,觉得这样不过是感情的欺骗,并不能真正帮助与上帝沟通。但是我们在这里看到,在以利沙的例子当中,音乐是如何帮助先知以利沙与上帝沟通的。

以色列王,犹大王,和以东王,三个王联合进攻摩押。结果迷了路,军队没有水喝。所以他们就想起求问先知以利沙。以利沙就告诉他们去找一个弹琴的来。而在弹琴的时候,上帝的灵就降临在以利沙的身上。于是以利沙就开口说预言。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音乐的重要性。音乐不仅仅是像别人说的情感上的欺骗那么简单。其实上帝造人,有感情,有理性,有意志。这三者都很重要。忽略任何一个方面都是有问题的。音乐可以使我们的心灵安静下来,可以帮助我们与上帝沟通。大卫弹琴的例子也是一样。扫罗王被邪灵攻击,所以就找大卫来弹琴。结果大卫一弹琴,邪灵就离开扫罗。音乐在基督教的敬拜当中一直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祷告时候的背景音乐,不仅不是一个偏差,而且合理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容易的与上帝连结。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