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默想:约柜的迷信

3 百姓回到营里,以色列的长老说:“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好在我们中间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

 

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打仗,打了败仗,被杀了4000多人。所以以色列的长老就想,我们要不把约柜从示罗请过来,这样我们就可以打胜仗。他们以为,请了约柜过来就可以打胜仗。其实,却不知道,约柜之所以“大有能力”是因为上帝的同在,而不在约柜本身。约柜只是他们与上帝立约的外在的记号,约柜代表上帝的约,同时也代表上帝的同在。但是当以色列中有罪而没有被除去的时候,上帝就不再和以色列同在。即使他们将约柜请去也没有什么作用。在这次事件当中,上帝离开以色列,是因为祭司以利的两个儿子所犯的罪。以利是以色列的祭司,又是当时的士师。而以利的两个儿子是要接替以利做祭司的。所以当以色列的高层,他们的罪没有被对付,没有认罪的时候,上帝就不再和以色列同在。所以这件事情的正确处理方式是,以色列的众长老,带领大家认罪悔改,并除去他们当中的罪。而不是简单的请约柜过来。罪没有被对付,即使请最为神圣的约柜过来,也没有用。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