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默想:约书亚的劝诫

6 所以,你们要大大壮胆,谨守遵行写在摩西律法书上的一切话,不可偏离左右。

7 不可与你们中间所剩下的这些国民搀杂。他们的神,你们不可提他的名,不可指着他起誓,也不可事奉,叩拜。 (Jos 23:6-7 CUS)

11 你们要分外谨慎,爱耶和华你们的神。

12 你们若稍微转去,与你们中间所剩下的这些国民联络,彼此结亲,互相往来,

13 你们要确实知道,耶和华你们的神必不再将他们从你们眼前赶出。他们却要成为你们的网罗,机槛,肋上的鞭,眼中的刺,直到你们在耶和华你们神所赐的这美地上灭亡。 (Jos 23:11-13 CUS)

 

这里是约书亚对以色列领袖的最后的劝诫。这个劝诫主要包含三点:第一,就是要刚强壮胆,在属灵的事上面要大有勇气;第二,就是不可随着他们当中的迦南人去拜假神,偶像;第三,就是与他们当中剩余的迦南人交往的时候要非常小心,特别事不能与他们通婚。这三点对我们今天同样事非常重要。首先,我们要在属神的事情上面,也就是神的国度相关的事情上面刚强壮胆,大有勇气。正如主教导我们所说的,“你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第二,不能拜偶像。今天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偶像,假神不再是用泥,或者是金银塑造成为的神像,而是在我们心里面的偶像,比如说金钱,名利,成功等等。第三,就是和不信的人交往的时候要非常的小心。因为一不注意,就可能被他们带过去。我们今天也是一样,我们要走出去,去影响不信的人,向他们传福音。但是我们要非常的小心,不要反而受他们的影响,被他们拉过去,泯灭在世界的洪流当中。如果这样,结局就是非常惨:“直到你们在耶和华你们神所赐的这美地上灭亡”。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