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默想:像摩西一样的先知

10 以后以色列中再没有兴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华面对面所认识的。 (Deu 34:10 CUS)

 

这里告诉我们说,以后以色列当中再也没有兴起像摩西一样的先知,能够面对面的认识耶和华。当我们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有没有感觉的圣经前后的不一致?因为在申命记的18章 ,上帝曾经对摩西说, “我必在他们弟兄中间,给他们兴起一位先知象你” 。但是在这里却说,以后以色列当中再也没有先知像摩西一样。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在18章的时候,乍一看,以为这个先知是指约书亚,因为约书亚接替了摩西的位置。但是在34章,我们看到,约书亚也不是18章里面所说的那位先知,因为34节讲的很清楚,虽然约书亚也被圣灵充满,但是在摩西之后,就再也没有先知像摩西一样。那么,18章里面所预言的先知到底是谁? 谁可以像摩西一样和上帝面对面?在新约当中的基督徒,都很清楚,这位所预言的先知就是耶稣基督。他本身就是上帝的独生子,是三位一体上帝当中的圣子。所以当然是和上帝面对面的先知。所以在这里给我们看到,在摩西的时代,上帝已经计划好了救恩,要差遣耶稣基督降世。而这个计划,在以色列最初的时代,就已经通过摩西启示给他们了。所以,当我们越认真读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里越是敬畏,因为很多字里行间的细节都告诉我们,这确实不是人所能写出来的。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