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约28日默想:显明的事

29“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上帝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命记29:29

 

我们通常读经的时候很喜欢读半句,就是对自己有利的,自己喜欢的部分。对于其他的部分我们往往会视而不见。在这里也是这样。我们通常只读前半句,就是,“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上帝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对于后面半句,“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我们常常是视而不见。其实在这句话里面,“明显的事”是指上帝的律法,上帝借着摩西赐给以色列人的律法。扩展开来就是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圣经。这是上帝向我们显明的事情。他的心意,他的旨意启示在圣经里面。所以对于以色列人,他们不需要知道上帝隐秘的事情,他们只要按照上帝启示给他们的律法做事情就可以了。今天,我们也是一样,我们也不需要寻求那些隐秘的事情,我们只需要按照圣经的原则做事情。但是,人们的好奇心往往想要知道隐秘的事情,想要上帝很特别的带领,或者上帝对自己特别的说话,或者是特别的经历,但是却不看重上帝已经明白启示在圣经里面的旨意。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也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很多的时候,我们就像拉撒路故事里面的那个财主。我们觉得,如果有人从死里复活,回去告诉其他的人,他们就一定会相信。但是耶稣却说,他们有摩西的律法,他们都不信,所以死人复活也没有用。所以智慧的人知道如何持守显明的事情,而愚蠢的人却往往定睛那些隐秘的事情。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