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默想:私生子

2「私生子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的子孙,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华的会。申命记23:2

 

这条摩西的律法告诉我们上帝禁止以色列当中的私生子进入耶和华的会中。私生子是什么意思?原文的意思就是非法出生的孩子。什么是非法出生的孩子?在这里就有两个解释。一般会认为这是在婚姻之外出生的孩子。这样,任何婚姻之外出生的孩子,都是私生子,都是不能进入耶和华的会中。第二个解释是,这是在当时的背景下面,特别是与申命记7章上帝禁止以色列人与外族通婚相关的命令。所以这样非法出生的孩子就是指那些与外族人通婚所生的孩子。这样的孩子,直到十代也不能进入耶和华的会中。十代,是一个代表,它所代表的含义可能就是永远。因为在第三节当中就将“十代”和“永远”连结起来。圣经当中经常用这样的表述。例如,要饶恕七十个七次,就是永远要饶恕的意思。所以这里所讲的是,这样的孩子以及这个孩子的后裔永远也不能进入耶和华的会中。

在这里我们要思考的是这样的律法在新约里面还适不适用。如果适用的话,那就麻烦了。所有私生子的后裔,或者所有与非信徒所生的后裔永远都不能得救。这就要将一大片人拒之于救恩的门外。在新约里面,我们知道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所以没有任何一个罪是大到一个程度,主没有办法救赎。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节里面所说的私生子,无论是婚姻之外的孩子,还是和非信徒所生孩子,在主耶稣基督里面都可以得救。也就是说,只要信主,就可以得救。

所以在新约里面,只要信主就可以得救,无论是否是私生子。但是,从这条律法我们可以看出的另外一点就是,上帝是非常憎恶婚姻之外的性,或者是信徒和非信徒的婚姻,否则也不会有这样的规条。所以对于基督徒来说,我们虽然有主耶稣基督的宝血赦免我们的罪,但是我们要追求讨上帝喜悦的事情,还是要避免婚姻之外的性关系,以及和非信徒之间的Dating或者婚姻。

发布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